立秋吃土豆

杂食的土豆

温馨柔和的台灯,五彩斑斓的广告牌,甚至是初春的雨滴都反射着透明的光线


杨冕喜欢陈简夕的眼睛,确切的来说是喜欢她眼中的世界,一切都是那么明亮,好像所有的色调都被调成了鲜艳。所以杨冕会抵着她的头,看着瞳孔中的自己,这时候也只能看见自己的眼睛。两双眼睛会重合在一起,颜色更加靓丽了。这时候陈简夕就会摸摸杨冕的头,让他恢复平静。


杨冕的外号叫绵羊,经常被班里的混子们欺负,早上去上课时迎接他的永远是满目的口水和辱骂。但他从来不反抗,只是承担着,他看到陈简夕在人群后面竖起了食指,抵在唇边。杨冕知道她的意思,这都是她策划的,他就必须忍受。​

杨冕爱着她,陈简夕也爱着他,他们彼此相爱,彼此相知。

有时杨冕会在数学课上看见陈简夕的白裙子,长长的裙摆拂过课桌下面,好像蒲公英飞过了荒原,内心生出一种希望,想要和这个人一起住在田野里。


陈简夕认为自己是爱着杨冕的。她放弃自己的独处时间,一起去吃饭,一起去跑步,甚至一起去午休。她在班里传播杨冕的谣言,要让他被排斥,被孤立,想要拥有全部的杨冕,想要把他掰开了,揉碎了全是她一个人的。


他们彼此相爱着,容忍着,享受着带给彼此的快乐。终有一天,他们会把水果刀插进对方的胸口,至此,血肉融合在了一起,相拥而眠,不分你我。


评论